烏監局檢查轄區新引進B737MAX機型維修保障工作

本月初,南航新疆分公司新引進B737MAX開始投入運,為確保該機型安全平穩可靠運作1212日,魯木齊監管局成立檢查組赴南航新疆公司維修基地對B737MAX機型的維修保障工作進行了檢查。

檢查組首先按照FSOP檢查單對執行當日CZ6883航班的B-1205飛機進行了停機坪監察,檢查內容主要包括:維修人員的資質及授權、維修人員執勤時間、航空器放行、維修記錄、航空器進出港指揮、航空器機載證件和隨機手冊文件、機載應急設備、飛機發動機、起落架和飛行操縱系統等關鍵部位的技術狀況等方面。從檢查結果來看,維修基地的維修和勤務保障人員基本能夠按照規章、行業標準、手冊和工作程式要求實施各項工作,航空器技術狀態良好。

隨後檢查組對B737MAX飛機所需技術資料、備用機輪、地面設備和專用工具等準備情況進行了檢查,並對新機型維修工作開展的風險管理工作進行了檢查。檢查中,監察員與波音公司和GE發動機駐場技術代表進行了交流,了解該機型在國內和國際運作情況及發動機監控技術狀況。目前B737MAX飛機各項維修保障工作有序開展,兩架投入運作的飛機技術狀況良好最後,檢查組要求維修基地要高度重視B737MAX與現有B737NG飛機的維修差異工作,持續做好風險評估工作,制定有效的風險防範措施,保證該機型安全可靠運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