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監管局召開2018年轄區民航工作會

 

為全面總結喀什監管局轄區2017年民航工作,深入分析轄區民航形勢,部署2017年工作任務,110日,喀什監管局召開轄區2018年民航工作會議。喀什地區發改委、克州發改委、空軍和田場站,喀什地區口岸委、喀什海關、邊檢站、出入境檢驗檢疫局、駐喀什機場武警中隊等單位的領導應邀參加會議,轄區各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上,綜合處處長劉欣系統傳達了2018年全國民航工作會議、全國民航安全工作會議和新疆民航工作會議精神,李建國局長作了題為“求真務實  提質增效  全力推進轄區民航安全健康發展”的工作報告。

李建國局長全面回顧了轄區民航2017年工作,一是安全態勢持續平穩,全年未發生運輸飛行事故和空防事故以及人為責任原因事故徵候。二是空防安全總體可控,轄區“六嚴”工作、“平安民航”、“平安貨運”專項行動穩步落實,安保能力進一步提升。三是延誤整治成效顯著,轄區喀什、和田機場平均放行正常率高於全國平均水準,達到管理局既定目標。四是基礎建設穩步開展,莎車機場建成投産,轄區新建、改擴建機場穩步推進,航油喀什供應站航油供應能力進一步增強。五是服務品質穩步提升,積極開展“服務品質規範”專項行動,率先開通“軍人依法優先”通道,服務品質評價監督和考核體系建設進一步完善。六是航線網路優化升級,全年累計新增航線11條,航線網路進一步加密,旅客出行範圍進一步拓寬。七是軍民融合有序推進,簽署《轄區軍民航深度融合發展協議》,轄區各機場與空軍建立了長效軍民航協調機制。八是監管能力顯著增強,全年累計實施行政檢查176次,發現問題隱患102,下發整改通知書22份,下發情況通報12份,實施行政約見2次,行政處罰3次。九是黨群工作成果豐碩,“兩學一做”常態化制度化建設深入開展,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紮實推進,“民族團結一家親”、“去極端化”宣講教育和“發聲亮劍”活動亮點紛呈。

同時,李建國局長系統分析了轄區當前發展面臨的任務和形勢,一是民航運作保障能力、空防安全保障能力不足,軍民航融合發展存在短板。轄區老大難問題突出,機場安檢人員不足的問題沒有有效緩解,軍民航運作潛在風險增大。二是運輸航空和通用航空發展不平衡,通航發展相對滯後。旅客運輸和貨郵運輸發展不平衡,貨郵運輸增量不大,還未實現全貨機運輸。國內運輸和國際運輸不平衡,國際運輸發展與地區經濟發展不匹配。

結合轄區形勢和轄區2018年航空安全目標,李建國局長對2018年工作進行了部署:一是要抓安全保障能力,著力夯實安全基礎。要嚴格落實安全責任,深化隱患排查治理,狠抓安全風險防控、機場保障能力建設,“三基”建設和空防安全建設。二是要引導航線網路佈局,促進運輸市場發展。堅持“背靠內地、優化幹線,深耕疆內、拓展支線,積極探索、試點國際”的航空市場發展思路,優化幹線網路佈局,完善區內航線網路,支援貨運航空發展,引導國際航空運輸發展。三是要積極落實規劃要求,著力推進基礎設施建設。加快實施喀什機場改擴建項目,加快推進塔什庫爾幹、于田等2個新建機場項目前期工作。四是要抓航班正常,著力提升服務品質。落實“真情服務”要求,提升旅客服務品質。改進旅客出行資訊告知服務,規範機票銷售、退改簽服務,推動機場餐飲同城同質同價,讓旅客有更加愉悅、舒適、便捷的出行體驗。五是注重政策引導,著力推進通用航空發展。圍繞“讓通用航空器飛起來,讓飛行愛好者熱起來”,落實民航局關於通用航空“放管結合、以放為主”的指導意見,協助地方政府加快推動通用航空基礎設施建設。

為進一步做好2018年民航春運工作,監管局還對春運工作進行了部署,要求各單位嚴格“真情服務”要求落實,狠抓“資源能力、資訊暢通、協同聯動、快速處置”關鍵安環節,全面梳理各項旅客服務保障流程,深入踐行“發展為了人民”理念,切實增進旅客對民航服務的獲得感、幸福感。

最後,結合監管局年度工作報告,各參會單位緊緊圍繞安全運作和服務保障等工作開展討論。喀什地區發改委、地區口岸委、喀什一關兩檢等單位紛紛就本單位民航方面從目前工作現狀、下一步工作方向和存在的問題進行了深入交流。空軍和田場站就民航一直以來對空軍的支援表示感謝,並表態將堅決執行2017年簽訂的軍民航深度融合發展協議,進一步理順體制機制,共同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喀什(莎車)、和田機場分別介紹了2018年主要工作,對報告提出的轄區民航面臨的形勢、短板問題表示一定認真總結自身存在的問題,加強隱患問題整改;並就各機場發展中的問題向地區相關單位和監管局提出了好的意見和建議。喀什、和田各航空公司營業部闡述了目前經營中存在的瓶頸問題,並就新開航線補貼方面希望得到地方政府的進一步支援。轄區其他運作單位分別就各自工作的重點、難點問題進行了交流。轄區各單位表示將認真傳達學習此次民航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形成共識,攻堅克難,提質增效,結合實際紮實做好2018年各項工作,推動轄區民航高品質發展,為民航強國建設和實現自治區社會穩定長治久安總目標作出新的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