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及時總結強降雪安全保障工作

 

 

為及時總結分析2017122728日、201813日兩場較強降雪後烏魯木齊機場運作保障情況,提高複雜天氣情況下安全保障、航班正常和服務能力,協調解決運作保障中存在的問題, 201815日,烏監局在2號樓301會議室組織召開了兩場降雪運作保障總結會,管理局萬向東局長、管理局機場處及空管處負責人、各基地航空公司、新疆機場集團、新疆空管局、海航技術基地等單位主要領導及運作控制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此次會議。

首先,監管局通報了1227-28日和13日兩場降雪烏魯木齊機場及新疆地區的運作保障情況和航班正常數據,並對兩次極端天氣中各單位齊心協力、保證航班安全、順暢所做的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其次,參會各單位對兩場降雪運作保障情況進行通報,分析運作保障中存在的不足和問題,並提出了32條建設性意見和建議。

最後,萬向東局長提出了八點要求:一是各單位領導要高度重視極端天氣下現場運作組織管理。極端天氣時,航空公司領導或主管運作的副總要親臨一線、靠前指揮,協調重點複雜運作情況;對前期管理局發佈的冬季運作規範和會議紀要,各單位要加強落實,並制定公司內部管理流程保證措施落實;二是充分發揮烏魯木齊機場運管委的作用。運管委要發揮現場臨時指揮部的職能,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按小雪爭取正常、大雪保安全、保順暢的原則實施保障,按照預案、天氣條件和實際情況做出科學決策,做到決策要果斷及時、分步實施;三是航空公司要落實運作主體責任。航空公司是運作安全和正常的直接實施者,要做到對自身的保障流程全面掌握,不能有等、靠、要思想,不能依託機場、空管幫助把關,要做到認真把控,向管理要安全和效率;四是各運作單位要梳理運作控制保障上的不足。結合此次強降雪天氣,總結經驗教訓,協調解決自己的內部問題,提升除冰坪利用效率;五是加快資訊化系統建設。各航空公司及保障單位要積極參與A-CDMCDM建設,提出需求,確保今後使用順暢;六是優化運作方案。各航空公司根據降雪及天氣情況確定目標、分佈實施削減航班計劃,可安排每日15:0024:00兩個時間段分佈實施;是局方要加強現場督導。加強平時調查研究,收集掌握運作數據,要多去了解運作情況,大興調查研究之風,研究、摸索、制定改善和提高運作品質的方案;八是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烏魯木齊航空公司等基地航空公司要加快Ⅱ類資質建設,運控部門要全面掌握機組Ⅱ類資質情況,確保冬季在疆運作順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