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召開四季度安全講評會部署下階段重點工作

 

 

117日,烏魯木齊監管局組織召開轄區2017年第四季度安全生産講評會暨安委會例會。轄區民航各單位分管安全主要領導、安全管理部門負責人,監管局領導、各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會議,管理局萬向東局長參加會議並做重要講話。會議由監管局何騫副局長主持。

會議傳達了民航局、管理局2018年工作會議精神,學習了王志清副局長在民航行業監管模式調整改革動員和行業信用管理政策宣貫電視電話會議上的講話以及民航局《關於認真做好2018年民航春運工作的通知》的主要內容,並要求各單位組織學習。

轄區各單位彙報了12月及四季度安全生産、風險預測評估管控、安全績效持續推進以及下階段重點工作的計劃與實施等情況。監管局通報分析了12月及四季度轄區各項安全指標及典型不安全事件,提出了針對性的安全風險提示,結合民航局、管理局的各項最新要求部署近期尤其是“春運”期間的服務與安全工作。

監管局張飛局長安排部署下階段安全工作。一是警惕低溫、強降雪、低能見度運作和道面結冰等冬季複雜氣象天氣帶來的安全風險。二是加強春運期間各關鍵運作人員包括機組、機務、空管、簽派和場務人員等班組資源管理,防範累積疲勞、鬆懈麻痹。各單位加強值班領導,監管局將組織春運督查、值班抽查工作。三是關注轄區內新運作的航空公司運作風險。四是轄區空防安全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各單位要對空防“安全隱患零容忍”,提高應急處突工作。五是各單位組織學習貫徹新監管模式調整工作,在實踐中要處理好法定自查、SMS、安全績效管理和誠信建設等工作任務之間的關係。

在總結講話中,萬向東局長肯定了各單位在安全管理、航班正常性保障等方面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績。轄區即將面臨十九大後的第一個春運保障工作,萬向東局長強調:一是各級領導要高度重視,要關注一線、關注運作、關注解決具體問題,重點是管控安全風險。二是加強作風建設,各級領導要做好一線崗位運作抽查,加強運作監控,提高運作規範性,加強行業作風建設。三是進一步加強轄區冬季運作風險防控工作,做好研究、預案制定、協調配合,實施中按預案、工作流程執行,加強崗位監督。四是按照民航局關於企業法定自查工作要求,統籌協調,做好系統自檢。五是切實做好春運保障工作,做到領導重視、組織有力、全員行動,發揮系統作用,積極配合,確保春運民航安全、順暢、高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