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監管局開展2018年第二次安全監察品質提升業務研討

 

 

 

為貫徹落實14日民航行業監管模式調整改革動員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做好喀什監管局監管模式調整各項工作,確保一線監管人員依法正確履職,26日,喀什監管局組織開展了安全監察品質提升業務研討,全體在崗人員參與了學習。

監管局對民航局機場司行政執法子系統進行了詳細學習。參會人員結合學習內容對監管模式調整改革後的行政執法手段、執法方式、執法過程等內容進行了熱烈的討論交流。

機場行政執法系統是在2017年民航行業監管模式調整試點基礎上的全面推開,面向全民航機場類監察員使用。機場行政執法系統擬4月份在全民航機場類監察員中試運作,6月份將正式下文全面使用。該系統以新版民航行政法律文書格式為基準,對檢查計劃制定、實施檢查、隱患處理、文書下發、以及行政審批等常見的機場處行政職能都進行了優化,使機場類一線監察員在日常行政執法中,從大量的檢查單、法律文書製作中解脫出來,將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實際檢查中去。本次業務研討學習活動,是為通過對各職能處室監管模式調整改革的重點進行學習討論,切實把握監管體制改革的核心與要點。

通過學習研討,監管局各處室進一步了解了機場類監察員新的行政執法模式,為今後規範使用新版行政執法系統進行檢查奠定了良好基礎。下一步,喀什監管局還將加強實際監察設備的使用及對轄區各單位的宣傳,確保民航行業監管模式調整各項任務順利實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