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組織開展行業監管模式調整改革相關業務學習

 

 

為紮實有效推進行業監管模式調整改革工作,進一步夯實安全監管能力基礎,規範行政執法工作,25日,烏魯木齊監管局組織開展了行業監管模式調整改革相關業務學習,全體在崗監察員參加了學習。

此次業務學習結合監管局執法案卷檢查工作展開,內容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主要對監管局2017年第四季度執法案卷檢查工作情況進行了通報,對行政檢查、行政處罰等案卷中發現的問題、相關規範標準和注意事項進行了討論交流。第二部分主要對今年行業監管模式調整改革行政檢查法律文書使用進行了討論學習。監管局作為2017年行業監管模式調整改革試點試用單位,已經使用了改革試點行政檢查法律文書;今年全行業推開的業監管模式調整改革對行政檢查實施程式和法律文書進行了進一步優化。此次業務學習重點學習了新舊行政檢查法律文書對比優化調整的內容,對優化後的文書格式、填寫規範進行了細緻學習,同時對未優化調整但易出現差錯的文書格式、填寫規範進行了再學習。

通過此次業務學習,監管局監察員進一步掌握了行業監管模式調整改革行政檢查法律文書相關標準和要求,為監管局進一步規範行政檢查工作,提升安全監管品質,落實行業監管模式調整改革任務奠定了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