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部署近期轄區安全管理工作

 

 

近期,烏魯木齊監管局召開了轄區月度安全形勢分析會。會議分析了2月份轄區安全運作形勢,並就下一步安全生産工作做出部署。管理局張軍平副局長、監管局領導、各處室負責人以及轄區各主要單位參加了會議。

轄區各單位彙報了2月份安全生産、風險管控、安全績效工作進展以及下階段重點工作安排,監管局通報了2月份轄區安全形勢,深入分析了典型不安全事件,提出了針對性的安全提示,通報轄區偏離空管指令專項整治工作進展情況,對“兩會”民航運輸重要任務保障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

轄區進入春季運作,“兩會”落幕在即,烏監局安排部署了下階段安全工作。一是各單位要關注季節性運作風險,包括烏魯木齊東南大風、南疆沙塵暴和候鳥遷徙期的鳥擊等,做好氣象預警、飛機維修、機坪運作、航班延誤、備降保障和鳥擊防範等工作。二是進一步增強安全的敏感性。提高政治敏感性,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落實民航局加強民航從業人員紀律作風建設要求,確保“兩會”運輸保障完美收官。三是從安全運作規律性特點入手,提高風險防範能力,排查機場道面、助航系統、通導臺站融雪性災害。四是相關單位要從系統層面徹查徹改,持續改進機組飛行作風,優化機場、空管運作環境,繼續深入推進專項整治工作。

最後,結合轄區運作實際,管理局張軍平副局長強調,各單位一要高度關注新疆民航安全運作的政治性、規律性、季節性、區域性特點,切實增強民航安全對實現新疆“社會穩定、長治久安”總目標的支撐性作用;二要重視一線運作的人為差錯管理和運作環境優化工作,從系統上改進安全管理水準;三要做好隱患排查治理工作,從不同層面、不同維度開展好隱患排查、系統分析、措施落實;四要對近期不安全事件暴露出來的問題,主體責任單位應認真組織內部調查,對局方發現的問題、提出的安全建議要整體評估,從設計、系統層面改進,進一步增強風險管控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