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監管局認真評估轄區中小機場空防保障能力

 

 

按照民航局、新疆管理局組織開展中小機場空防安全保障能力評估工作的部署,烏監局深入分析,認真研究,對轄區中小機場空防保障能力評估工作紮實推進。

一是把中小機場空防安全保障能力評估與“三基工程”建設協同推進,以馮正霖局長關於“突出三基建設,全面提升中小機場安全保障能力”重要指示為指引,結合轄區中小機場數量最多、基礎薄弱的特點,細化民航局空防安全保障能力評分項目,制定《轄區中小機場空防保障能力狀況核查表》,做到對轄區機場空防基層隊伍、安保基礎設施、安防基本措施等“三基”建設方面的情況全面掌握。

二是把中小機場空防安全保障能力評估與機場安保設施標準對排版查整改工作協同推進,在全面評估中小機場安檢通道、消防設施、X光機定期檢測、航廈視頻監控、日常運作道口五個基本方面的達標情況外,將前期排查出的其他類不達標安保設施也納入此次核查範圍,力求通過安全隱患應採盡採,全面反映轄區機場空防安全保障能力全貌。

三是把中小機場空防安全保障能力評估與日常監管工作協同推進,將實地評估與監察計劃融合,在安全監管中核實企業上報數據真實性;利用日常監察形成的“隱患清單庫”和整改通知書落實情況,核實企業自評自查報告精準性;把是否落實公安“嚴打”措施,納入機場空防保障能力評估範疇,上報管理局綜合研判,力求通過監管嚴管,帶動轄區“六嚴”工作上臺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