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參加烏魯木齊機場企業法定自查工作啟動會

 

 

531日下午,烏魯木齊機場分公司召開法定自查工作啟動會,烏魯木齊監管局到會並對烏魯木齊機場開展法定自查工作提出了建議。

會上,烏魯木齊機場分公司總經理陶潤文對開展法定自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目的意義做了全面深入闡述,對做好法定自查工作提出了5明確要求;楊洪峰總監介紹了分公司法定自查工作實施方案和推進情況;安全管理部介紹了法定自查事項清單的相關內容。

最後,烏魯木齊監管局孫天平副局長提出了三點建議。一是要正確認識和理解企業法定自查工作與局方安全監管工作的關係,通過法定自查工作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和局方監管責任,推動烏魯木齊機場安全運作能力提升和健康發展,是局方和企業共同的目標。二是要做好法定自查要把握好的關鍵環節,根據民航局發佈的“監管事項庫”編制好企業自查清單;組建好一支自查隊伍,將企業法定自查與現有的安全管理制度和體系做到有機融合;三是加強學習交流。有針對性地組織公司層面、部門層面的培訓學習;積極開展對外的交流,與內地機場公司之間加強在自查清單的編制、各專業自查小組建立、自查工作程式等方面的交流,使烏魯木齊機場分公司的法定自查工作成為機場集團和新疆民航轄區的標桿。

     會後,烏魯木齊監管局與烏魯木齊機場分公司就共同編制機場類監管事項庫影子檢查單進行了業務交流,雙方將攜手按照民航局13個司局監管事項庫,梳理基於運輸機場行政相對人的事項庫;將烏魯木齊機場分公司標準清單樣例、問題對比分析表樣例與監管局製作的影子檢查單進行對比分析,整合,確定“關鍵字段”;加強監管局各處室與烏魯木齊機場分公司各中層部門的合作,推進影子檢查單20186月底按期完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