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行政約談新疆空管局主要領導

 

67日,烏監局針對近期烏魯木齊進近區域發生的小于管制間隔的一般事件, 行政約談了新疆空管局分管安全的副局長和安全管理、運作部門負責人。烏監局領導、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約談。

會上,烏監局通報了事件調查情況,分析了管制人為差錯、設施設備、風險管控、安全意識等方面存在問題,提出具體安全建議。新疆空管局彙報了事件中暴露出的問題和薄弱環節,從落實安全責任、強化“三基”建設、提升風險管控能力、完善安全運作程式和狠抓人員作風建設等方面立查力改。空管局主管安全副局長劉開泰表示,誠懇接受監管局的批評、整改意見,主動接收局方監管,將進一步系統分析,從思想認識、管制理念上找差距,從程式標準化執行上、風險管控到班組落實上徹底整改,切實提升空管局安全整體運作品質。

烏監局局長張飛肯定了空管局在新疆民航擴容增效、正常保障、品質提升等方面做出成績,事件發生後,空管局安全資訊報告及時,補救措施得力,眼睛向內,主動系統查擺問題,認識到位。最後,烏監局局長張飛要求空管局主動傳導安全壓力到一線,確保空管運作持續安全,同時提出具體工作要求:一是關鍵崗位人員要開展針對性的培訓,切實提升風險防控能力;二是要針對性改進空管自動化系統,補齊系統缺陷;三是持續更新關鍵崗位運作程式,確保關鍵風險點管控措施執行到位;四是做好管制核心風險管控的同時,重視反覆出現的風險隱患的排查治理;五是持續做好偏離空管指令專項整治工作;六是培養嚴謹的工作作風,強化三基建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