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推進轄區平安貨運工作機制建設

   

   

  為切實落實民航局“平安貨運”建設活動部署,推進2018年“平安貨運”建設工作任務,按照新疆局《關於深入推進新疆民航2018年“平安貨運”建設活動工作的通知》要求,烏魯木齊監管局就轄區平安貨運工作機制建設進行專題研究和部署。

  一是研究制定了加強轄區“平安貨運”建設工作的方案,明確並細化轄區航空貨物承運人對航空貨運銷售代理人的安保條件審查內容;初步建立了監管局、機場公安、貨檢機構和航協代表處針對違規主體的資訊共用機制和聯合懲戒制度;就完善轄區安檢機構航空貨運違規管理制度和加強機場公安機關對貨運主體綜合整治措施提出要求。

  二是召集轄區機場公安、安檢站、貨運部、航協等單位負責人,就建立監管局、機場公安機關和航協新疆代表處資訊通報和聯合懲戒機制進行了研討,對貨運違規主體的資訊共用形式,對違規行為採取統一懲戒措施達成一致意見,討論了當前貨運安保工作的形勢和存在的薄弱環節。

  三是加大對“平安貨運”建設推進督促工作,將民航局明確的“6項制度”和“航空公司嚴格落實收運核查制度”、 “安檢機構嚴格落實依規移交報告”、“嚴格落實航空貨郵違規資訊在民航安保基礎資訊管理系統登記”等3項要求作為今年重點監管事項,通過落實民航局安全嚴管工作總基調,實現轄區航空貨運秩序持續向好,努力形成“一處違法、處處有罰”、“一處失信、處處受限”的綜合懲戒氛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