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督查航線維修人員工作作風建設

  

   

  為規範轄區航空器維修行為,排查旺季生産期間安全隱患,按照民航局下發的《中國民航維修人員工作作風建設指導意見》的要求,以及管理局下發的立即開展安全大檢查的電報要求,86日,烏魯木齊監管局結合航空器航線維修與地面勤務停機坪監察工作,對南航新疆公司飛機維修基地航線部維修人員工作作風建設情況以及安全大檢查自查整改落實情況進行了現場督察。

  檢查組對當日南航新疆分公司執管航空器的短停維修、航後維修以及排故工作現場進行了檢查,重點涉及維修人員的資質、培訓及授權、維修人員執勤時間、航線維修和地面勤務保障的規範性、維修人員嚴格落實規章制度、工作程式和工作單卡要求的情況、隨機手冊的有效性和完整性、飛行記錄本記錄的正確性、飛機及機載應急設備的完好性、航空器維修放行等方面,從航空器入港到航空器出港的各個環節,對航線維修和勤務保障、排故及航空器技術狀況進行了全面檢查。隨後檢查組到航線部維修車間,檢查維修人員作風建設方案的落實,詢問並查看了作風建設宣講、近期民航發生的不安全事件的剖析和學習情況、局方檢查發現問題整改以及維修基地幹部日常監督檢查等記錄,現場提問維修人員航線維修工作單的內容,檢閱維修人員持卡維修和按章操作的意識,檢查“四個意識”、“五個到位”等要求的落實情況。

  最後,檢查組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工作記錄填寫不規範、對工作單中部分檢查測試工作理解不一致、維修工作做的不到位等問題進行了現場講評,要求維修基地對存在的問題進行認真分析,做到舉一反三,制定有效防範措施和整改計劃,同時要求維修基地要狠抓維修人員“三基”建設,不斷提高維修人員維修技能,培養維修人員優良的維修工作作風,嚴格檢查標準、規範工作行為,注重維修細節,落實崗位責任,切實做好旺季生産期間各項維修保障工作,確保航空器安全可靠運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