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監局舉辦轄區空防安全資訊管理培訓

  

   

  為進一步推進民航“三基”建設,2018820日,喀什監管局面向轄區舉辦空防安全資訊管理培訓班,對涉及民航資訊管理的多部規範性文件開展宣貫,重點對如何提升日常空防資訊報送品質、如何規範安保事件資訊系統填報進行細緻講解,並開展了安保從業人員工作作風宣講。轄區各單位安保資訊員和相關工作人員參加培訓。

  培訓中,空防處監察員首先介紹了《民用航空安全資訊管理規定》、《民用航空安全保衛事件管理規定》以及《民用航空安全檢查事件等級標準》,詳細解讀了其中的一些重要條款。其次,監察員運用轄區機場日常報送的材料實例,相互對比、分別糾正,從語法到內容、從格式到排版、從資訊收集到詳略分述,全面評定了機場報送資訊中存在的內容空洞、要點虛化、文辭錯誤以及流於形式等突出錯誤,並就一些樣板類材料資訊進行剖析,加以引導。此外,監察員結合多部規範性文件,對機場日常安保事件資訊填報中存在的常見性、特殊性的錯誤進行細緻解讀,積極糾正安檢員在一些安檢事件是否需要移交的理解誤區。最後,監管局領導對參訓的全體安保資訊員開展工作作風宣講,旨在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要求各單位以更嚴、更實的作風切實做好日常資訊收集及報送工作。

  近年來,轄區空防類報送資訊目錄繁多、要求嚴苛,但在實際操作中,基層單位由於多方面原因,其上報的各類空防資訊品質參差不齊,其中內容空虛、語法錯亂、亮點不明等問題較為普遍。鋻於此,監管局針對轄區安保資訊員開展了本次專項培訓,旨在提高其寫作能力、提升其責任意識。

  安保資訊作為基層的基礎性數據,意義重大,在今後的工作中,監管局將一如既往的推進“三基”建設,努力幫助轄區資訊員進一步提升基本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