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監管局對羽泊通航開展運作合格審定演示驗證

   

   

  102223日,由烏魯木齊監管局飛標處、適航處人員組成的驗證檢查小組赴那拉提新源機場對羽泊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開展了現場驗證飛行檢查。

  2018108日,主運作基地位於那拉提新源機場的羽泊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向烏魯木齊監管局正式提交了CCAR-91部運作合格審定申請文件,申請開展一般商業飛行、空中游覽飛行業務和,訓練飛行業務,運作機型為R22直升機。接到申請後,烏魯木齊監管局高度重視,組織召開專題工作會,對該公司提交的文件材料進行了審核,確認其申請條件及資質符合 CCAR-91R2 部的相關要求,初步批准了申請。1016日至17日,烏監局對該公司提交的《飛行運作手冊》、《運作規範》、《維修管理手冊》、《空中游覽運作手冊》、《飛行訓練大綱》、《CCAR91部符合性聲明》、《R22直升機飛行檢查單》在內的7本文件資料進行了文件審查。

  驗證檢查小組依照程式檢查了公司員工的整體培訓和考核情況,確認了航空器的三證及運作人員執照和相關證件的有效性,聽取了公司演示驗證的組織方案及飛行計劃,對實施觀光旅遊驗證的起降點場地及周邊環境進行了現場檢查,對公司航空器保險文件進行了復核,對飛機設施設備安裝情況進行了飛行前檢查,對航空器航前文件簽署及記錄保存單填寫情況實施了檢查。

  演示飛行驗證在那拉提新源機場實施,飛行員首先實施了空域及起落航線飛行以及基本機動飛行,然後模擬觀光旅遊的全過程實施了既定觀光路線的完整驗證飛行並演示了應急程式和旅客下機退場。驗證飛行順利完成。

  驗證飛行結束後,檢查組對公司驗證飛行情況進行了講評,各類人員對公司手冊的相關內容掌握得較好,基本滿足CCAR-91R2運作要求和運作標準。但也指出了公司存在的缺陷和問題,提出了整改要求。下一步,烏監局將繼續完成FSOP系統的錄入工作,力爭按時限要求完成審定頒證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