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召開轄區冬季運作再動員再部署再提升協調會

  

   

  根據管理局工作部署, 1025日,烏魯木齊監管局組織召開轄區冬季運作再動員再部署再提升協調會,對1018日烏魯木齊機場首場降雪應對工作中的航班運作情況進行復盤和梳理,對做好轄區冬季運作保障工作進行再部署。管理局相關處室和轄區主要運作保障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管理局張軍平副局長出席會議。

  會上,烏魯木齊監管局局長張飛通報了1018日烏魯木齊機場降雪天氣的航班運作保障情況,並就《關於進一步明確烏魯木齊機場冬航季低能見度運作相關要求的通知(草稿)》、《關於明確航班備降及疆內航班放行相關工作要求的通知》進行了宣貫和徵求意見。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新疆空管局、新疆機場集團烏魯木齊機場分公司等單位分別彙報了此次降雪過程中的航班運作保障工作情況,重點就應對措施、存在的問題及有關建議等方面進行了交流。

  張軍平副局長對各單位在應對烏魯木齊機場首場降雪、保障航班運作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給予了肯定,分析和總結了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對確保轄區冬季運作安全提出了要求。

  張軍平副局長指出,當前,全行業正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有關民航安全工作重要講話精神,轄區各單位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始終堅持安全第一,認真紮實做好轄區冬季運作保障各項工作,並以此來檢驗轄區“三基建設”成效、綜合保障能力和運作協調水準。召開此次座談會,目的是通過對應對首場降雪進行復盤和總結,進一步發現問題、搜尋不足,完善和細化冬季航班運作保障工作的各項措施和流程,發揮烏魯木齊機場以點帶面的作用,著眼全冬季和全疆的航班運作安全和正常工作,是對轄區各單位全力做好冬季運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和再提升。

  對做好冬季運作安全保障工作,張軍平副局長強調:一是要堅定堅決地守住安全底線,將思想統一到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上,將認識統一到正確處理好“四個關係”上,將行動落實到認真貫徹民航局“26條”措施上;二是在冬季應對複雜天氣時要做到服從大局,實現統一管理、統一指揮和統一協調,提高運作保障效率;三是在除冰雪保障中要改進管理,充分發揮技術支撐、平臺支援、協作支援,提高綜合保障能力;四在除冰雪預案中要提前謀劃,做好氣象預報、風險預警、預案預熱,提高應急處置能力;五是在運作過程中要靠前指揮,各單位領導要做到值班有為、決策有效、協調有力,切實把安全責任扛在肩上,落實到工作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