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召開《新疆地區航空情報服務實施細則》研討會

   

   

  今年10月,烏魯木齊監管局下發《新疆地區航空情報服務實施細則》(草案)至轄區各運作單位並徵集意見,至截止日期共收集到7條意見。11月2日,烏監局召集新疆空管局飛服中心、新疆機場集團空管業務部,就徵集到的意見進行研討。

  烏魯木齊監管局張飛局長在講話中表示,支線機場的航行情報工作能力較弱,而近年來隨著轄區飛行量的逐步增多,特別是支線機場年均增速達到20%以上,同時直飛內地的航班逐漸增多,新形勢新情況對航行情報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隨後,他介紹了航行情報工作的歷史背景以及運作現狀,並分析了現階段機場集團和空管局航空情報工作的特點和難點。由於新疆地區的特殊性以及規章有不明確和需要加強的地方,因而有必要出臺地區級的規範性文件推進新疆轄區航行情報工作。張飛局長要求轄區運作單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從人民利益出發,提供合格有效的社會公眾服務,同時要符合行業的發展,提升整體的運作效率,各方要多協調、多溝通,只要有利於行業的發展,都應予以支援和配合。

  會上,針對新疆機場集團公司就《細則》內容提出的涉及情報員資質能力培訓、國際航班備降、航空情報自動化系統等部分法規條款、運作現狀以及運作中可能産生的困難的意見和建議,新疆空管局飛服中心從法律法規的層級,新法和舊法的關係,雙方的工作職責方面等一一進行了解答。飛服中心李興東主任表示,編制《細則》的目的主要是為了解決新疆轄區航空情報運作中的一些難點,提高新疆地區航空情報服務整體水準。此次會議解決了雙方的疑問,達到了目的,也形成了共識。   

  最後,張飛局長作會議總結時對此次研討會的成果給予了充分肯定,並提出了三點要求:一是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接見“中國民航英雄機組”時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非凡的英雄精神落實到平凡的工作崗位上,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人民的角度、站在機場發展的角度、站在方便旅客出行的角度、站在確保行業安全發展的角度考慮問題,暫時的困難都會解決。二是要積極通過技改手段解決機場CNMS運作的問題,同時以機場為主體提出改造計劃,新增上報系統模組。三是根據所達成的共識,飛服中心進一步修改《細則》草案,並針對機場集團提出的意見,予以説明和答覆,儘快推進《細則》的修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