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組織召開南航新疆航空器維修與外站管理監察講評會

 

 

    進一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一步做好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續夯實“三基”建設,烏魯木齊監管局結合近期對南航新疆分公司航空器年度適航檢查及過夜基地監察的情況,于1030日組織召開了南航新疆航空器維修及外站管理監察講評會。南航新疆飛機維修基地主要維修管理人員參加了會議。

     會上,烏魯木齊監管局通報了近期對南航新疆分公司航空器年度適航性檢查以及對喀什過夜基地檢查發現的問題,對南航新疆飛機維修基地在E190型飛機工程管理、航空器缺陷控制和維修放行等管理上存在的問題,以及維修人員思想認識懈怠,工作程式落實不到位,部分管理要求權責不清、飛機航線維修品質下滑等情況進行了詳細講評;同時指出公司提交的整改措施原因分析不到位,流於形式、可操作性不強、沒有有效利用SMS體系進行風險管控等情況。

     最後,烏魯木齊監管局要求南航新疆飛機維修基地要認真學習和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川航英雄機組的英雄事跡,認真落實航空器維修人員的責任意識和但當意識,全面開展安全大檢查自查工作,認真分析和搜尋局方檢查發現問題及自查發現問題的根本原因,從系統和組織層面全面徹底整改,加強作風建設,夯實“三基”建設,注重維修細節,嚴格維修標準,全面落實維修要求,提高維修品質,確保航空器安全可靠運作。南航新疆飛機維修基地表示局方檢查發現的問題和對問題的講評給公司的維修管理工作敲響了警鐘,將深入搜尋問題原因,舉一反三,認真整改,梳理和完善工作程式和各項工作制度,加強維修系統各項工作的日常監督檢查,補齊短板,全面落實適航性責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