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與上航座談

  

   

   

  14日,民航烏魯木齊監管局與上海航空有限責任公司安全總監杜青一行,就進一步加強上航在疆安全運作管理進行了座談交流。監管局局長張飛、副局長孫天平、莊麗及飛標、航務、適航等處室負責人參加了座談。

  座談會上,針對20181129日上航機組在烏魯木齊機場發生機組安全員酒測超標事件,烏魯木齊監管局通報了有關調查情況,從遵章守紀意識、機組管控措施落實、紀律作風建設、駐疆機構安全管理等方面進行了原因剖析,並對上航加強在疆安全運作提出要求:一是切實提高做好安全工作的政治站位;二是嚴守規章底線抓好空中安保人員安全管理;三是堅守誠信紅線加強隊伍作風紀律建設;四是嚴格執行民航新疆管理局《關於加強運輸航空公司駐疆機構安全管理的指導意見》,認真落實駐疆機構屬地化安全管理職責。

  監管局對2018年上航涉疆航班正常工作進行了分析和講評。據初步統計,2018年上航共執行涉疆航線航班2886班,航班正常率為79.73%,在29家國內航空公司中的排名較低。烏魯木齊監管局要求上航今後在提升航班運作保障能力和服務品質方面要主動作為,搜尋原因,切實採取有效措施提高涉疆航班正常性。監管局各處室也從專業特點出發,結合年度檢查發現問題,對上航今後進一步加強在疆運作安全工作提出了意見建議。

  上海航空有限責任公司安全總監杜青對“11·29”機組安全員酒測超標事件進行了反思,彙報了上航加強安全運作和駐外機組管理方面採取的措施,表示將認真按照局方的要求落實整改工作,不斷提高上航在疆安全運作水準和航班運作品質。

  監管局局長張飛在座談會上肯定了上航在疆運營多年為繁榮新疆航空運輸市場、促進地方經濟發展和方便廣大旅客出行方面所做的工作。針對“11·29”事件,上航做到直面問題、解決問題,認識和措施到位。對上航今後在疆安全運作工作,張飛強調:一是要提高對事件的再認識,以高度政治敏感性做好安全工作;二是要從系統上認真搜尋安全運作的薄弱環節,高度關注新疆地區運作環境的特殊性和複雜性,狠抓作風紀律建設;三是切實採取有效措施紮實開展精細化安全管理,做好安全風險防範工作;四是要嚴格落實黨政同責,做到安全關口前移,不斷夯實安全運作的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