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蘇運作辦傳達學習全國民航工作會議和航空安全工作會議精神

   

   

  114日,阿克蘇運作辦召開2019年第一次主任(行政)辦公會,傳達學習2019年全國民航工作會議和航空安全工作會議精神,對近期工作進行安排部署,運作辦全體在崗人員參加了會議。

  會議認為,馮正霖局長的講話高屋建瓴、內涵豐富、邏輯性強,對各項任務部署的紮實具體,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指導性和可操作性;李健副局長的講話,深入細緻地分析了當前民航面臨的安全形勢,指出了存在的問題,提出了具體工作要求,為我們做好2019年安全監管工作指明瞭方向。

  會議要求,全體幹部要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領會全國民航工作會和航空安全工作會議精神,充分認識當前轄區民航安全發展基礎還不夠穩固、“三基”建設任重道遠、“補短板、強弱項”任務更重等問題,準確把握新發展理念,正確處理“變”與“不變”的關係,貫徹落實好“發展理念新、發展目標明、發展動力足、發展路徑清、發展效益好”的新要求,把會議精神內化於心外化于行,認真抓好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

  會議要求,全體幹部要清醒地認識到安全工作的複雜性和反覆性,切實增強憂患意識、風險意識,做到居安思危、有備無患,嚴防出現麻痹鬆懈思想,牢牢守住民航安全這條生命線,強化安全工作政治擔當,全面推進“三基”建設,加強安全生産源頭治理,嚴格落實監管責任,在提升監管能力和水準上持續用力,鞏固安全監管成效。

  會議指出,臨近春節,做好春運期間航空運輸保障工作對新一年開好局、起好步意義重大,要強化組織領導,嚴格落實安全主體責任和安全監管責任,切實把春運當作一項重要民生工程來抓,以更高標準落實“真情服務”要求,確保旅客安全順暢出行。

  會議還對2019年安全監管工作和春節期間相關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