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與東航股份公司座談駐疆機構安全管理工作

   

  35日,烏監局與東航股份公司就進一步加強公司駐疆機構安全管理工作進行座談。

  近年來,隨著航空運輸市場的快速發展,航空公司駐疆機構數量不斷增多,組織模式日趨多元,在實際運作中,存在運作規模與安全管理不相適應、安全責任壓力傳導衰減等情況。為解決發展中的矛盾,進一步發揮航空公司駐疆機構在安全管理上的作用,強化駐疆機構屬地化安全管理職責,建立與在疆運作規模相適應的安全管理體系,監管局結合新疆地區實際情況,制定了《關於加強運輸航空公司駐疆機構安全管理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指導意見》),對各航空公司駐疆機構建設和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

  座談期間,東航股份公司從公司駐疆機構職責調整、人員配備、制度建設、在疆運作風險防控等方面,彙報了公司落實《指導意見》所做的具體工作,並表示將進一步細化措施,持續加強在疆運作安全管理工作,確保運作安全。

  監管局張飛局長對東航股份公司來訪座談表示歡迎,對東航切實履行主體責任,積極落實局方《指導意見》,不斷夯實在疆運作安全管理工作給予了肯定。他指出,2018年東航在疆運作發生一些問題,説明公司在疆運作安全管理方面存在薄弱環節,也充分證明了局方出臺《指導意見》的必要性。東航要從以下方面進一步加強在疆運作安全管理工作:一是充分認識安全生産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切實強化“紅線”意識,堅守“底線”思維,以一萬的努力防範萬一的風險,落實主體責任;二是嚴格落實《指導意見》的要求,進一步細化方案、明確節點、抓緊推進,以實際行動夯實公司在疆運作安全管理基石;三是進一步提高戒懼之心和憂患意識,堅持警鐘長鳴、常抓不懈,持續研判在疆運作風險,以坐不住、等不及、慢不得、睡不著的狀態和作風抓好隱患整改;四是針對當前新疆反恐維穩的複雜形勢,提高敏感性和警惕性,加強敏感時段、節點安全管控和風險管理,落實勤務派遣要求,進一步加強空防安全工作。

  :吳立軍

  審核:張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