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嚴肅治理克拉瑪依機場管制人員工作超時問題

   

      201812月,烏監局在前往克拉瑪依機場檢查時發現管制人員存在工作超時情況。烏監局秉承對安全隱患零容忍、寧做惡人不做罪人的態度,對新疆機場集團公司下發整改通知書責令其限期整改,並提出相關運作限制建議,報管理局安委會研究通過,目前已開始執行。

  運作限制措施要求克拉瑪依機場任意30日總起降架次不得超過2400架次,日高峰總起降不得超過90架次,日運作時間不得超過16小時。此次運作限制以克拉瑪依機場為責任主體,確保限制期間航空運輸量不超過限制要求,烏監局將對克拉瑪依機場限制措施落實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烏監局對新疆機場集團及克拉瑪依機場限制運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視,全面梳理支線機場空管等關鍵崗位人員資質能力及工作負荷,加大人員引進和培訓力度,確保安全發展;二是要于每月5日前將上月航班運作數據、執行限制情況上報烏監局;三是要成立專項組,並於限制措施與整改期限到期前進行迎審,經申請評估符合要求方可解除限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