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開展旺季跑道安全專項檢查
 

7月27日,烏魯木齊機場起降達到606架次,達到了烏魯木齊機場歷史極值,紅眼航班加班持續,溫度不斷上升,單跑道運作安全問題不斷凸顯。為落實“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總要求, 7月30日淩晨2:30,烏監局就旺季跑道安全開展專項檢查。

首先,烏監局監察員對防跑道侵入、道面維護、道面搶修、FOD防控等記錄進行了檢查。烏魯木齊機場通過跑道溫度達到80攝氏度時灑水降溫、建立跑道應急搶修小組、每週二淩晨固定巡查維護等措施,起到了保障道面安全的基礎效果。監察員在對跑道、A3快滑、L聯絡道、A滑等區域進行區域徒步檢查時,發現25號端安全區部分土面區平整度有所下降、跑道接地帶中線區域橡膠少量沉積、A滑道面部分接縫區域嵌縫料下沉等問題,要求烏魯木齊機場現場整改完畢。另外結合7月10日某航空公司航空器刮碰事件,監察員對烏魯木齊機場T3A指廊南側臨時區域使用情況進行了現場勘查,並對使用提出了具體要求。

    最後,烏監局監察員與烏魯木齊機場飛行區管理部就過夜機坪短缺、機坪作業監管、跑道搶修維護等重點問題進行了業務交流,並要求機場各部門、各崗位在旺季大運作量、高溫、單跑道運作條件下,都要本著提高站位、勇於擔當保安全、守底線的工作態度,以系統安全理念為指引,通過跑道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多措並舉,嚴格落實,紮實有效做好跑道安全運作維護工作,爭取旺季運作平穩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