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開展旺季空管安全專項檢查
    進入旺季以來,烏魯木齊地窩堡國際機場航班架次連創新高,日均起降架次超過500,7月27日單日起降達到606架次,達到歷史新高。為落實“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總要求,確保轄區空管運作平穩有序,8月6日烏監局對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進行了旺季空管運作保障檢查。
    監察員深入一線運作現場,查看了空管中心大廳崗位設置、設施設備配備及管制員值班情況,了解了目前管制運作總體情況及存在的相關問題,同時與空管局工作人員進行了深入交流。空管中心負責人介紹了近期大流量、高密度下的空管運作狀況、管制員班組精細化排班及提高疆內航班正常性所採取的辦法等。監察員對空管中心區域、進近、塔臺管制室、流量管理室和技保中心的排班、崗位執勤、防疲勞措施的落實、高溫複雜天氣下設施設備的運作維護管理及人員資質進行了全面檢查,檢查結果總體良好。
    最後,監察員結合此次旺季檢查情況,提出三點具體要求,一是要做好大流量空管運作保障,積極應對烏魯木齊機場大流量、高密度的航班架次,不斷完善管制預案,切實實施人員防疲勞措施和備勤管理,密切關注值班人員身體狀況,如有異常及時調整;二是要加強不安全和不正常事件的報告。認真落實不安全事件資訊報告的主體責任,發生不正常事件時要第一時間報送各類資訊;三是空管中心的全體員工要進一步增強持續安全意識,緊緊圍繞近期的運作特點提前部署,做好預案,確保旺季空管保障萬無一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