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監管局對轄區開展行業安全大檢查
      按照民航局和管理局《關於立即開展行業安全大檢查的通知》要求,8月11日至93日,喀什監管局分別對喀什機場、喀什航油供應站、喀什導航站、喀什德海航食,莎車機場、莎車航油供應站進行了全面檢查。

檢查中,喀什監管局緊緊圍繞企業落實主體責任、一線關鍵崗位人員資質能力建設、隱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風險管控、應急管理和資訊報送等重點工作,通過實地文件檢查和實地現場檢查方式先後對轄區單位安全管理體系、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安全培訓、航空安全資訊報送,機場安檢人員資質、安檢勤務、機場安保措施落實,危險品運輸,飛行區場地管理、機坪運作管理、機場使用手冊管理、外來物管理、應急救援管理、不停航施工管理等項目進行了深入檢查,共發現隱患問題20條,針對問題已下發整改通知書9份,實施行政約談1次。

檢查結束後,喀什監管局召開安全大檢查反饋會,要求各單位切實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大慶保障各項工作,確保萬無一失。針對發現隱患要立整立改,確保大慶前隱患清零,同時要從組織上、系統上搜尋深層次原因,持續提升安全運作水準。

為切實保障大慶期間轄區運作安全,喀什監管局在行政檢查的基礎上還突出做好前期隱患問題跟蹤。在監管局的持續督導下,喀什機場計劃結合軍方改擴建安排于9月份對飛行區東南側360畝核桃林進行移除,目前軍方改擴建施工單位已開始籌備施工前期準備工作。在主題教育專題調研方面,監管局持續跟進機場除冰雪保障能力提升措施落地情況。目前機場集團已提出通過改擴建、自有資金購買、引入外部除冰雪力量支援等渠道有序增加除冰雪設備的措施。

下一步,喀什監管局將繼續嚴格落實民航局和管理局管理局關於行業安全大檢查工作要求進一步加大監督力度,堅持問題導向,盯緊、盯住關鍵、薄弱環節和隱患整改,以轄區安全運作喜迎70週年大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