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召開9月安全生産形勢分析會
      9月18日,烏魯木齊監管局召開了轄區9月份安全生産講評會(安委會例會),會議由莊麗副局長主持,監管局主要領導和各處室負責人以及轄區各主要單位主管安全工作的負責人參加了會議。會議通報8月份烏監局兩項督辦事項進展情況,轄區各單位彙報了8月份安全生産、風險管控、安全績效工作進展以及下階段重點工作安排,會議分析了8月份轄區安全運作形勢及航班正常情況,對空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傳達了馮正霖局長在9月份民航局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上的講話精神,安排部署了下一階段安全工作。

會議對下階段安全工作提出四點要求,一是轉變思想,牢固樹立安全風險防範意識。認識上要居安思危,要從最壞的考慮,最嚴重的後果,以最嚴密的措施來開展安全管理工作;在方法上要實行“雙機制”,一方面要抓安全績效、SMS體系建設,分析問題隱患出現的頻次和嚴重度,確保安全態勢保持在一個可接受的水準之內,另一方面要按照民航局下發問題隱患治理指南和對安全隱患零容忍的要求,從講政治的高度,緊盯高風險事件,確保絕對安全。在形勢分析上要定性加定量。二是端正態度,深入推進安全大檢查工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民航局、管理局相關工作要求,善始善終,繼續深入推進安全大檢查工作,對安全檢查發現的問題認真進行整改,確保安全檢查真正取得實效。三是提高站位,全力確保大慶期間絕對安全。轄區各單位一定切實增強使命感、緊迫感,全力做好“防風險、保安全、迎大慶”工作。重視資訊網路安全,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創造安全可控的民航網路安全保障環境。四是未雨綢繆,切實做好秋冬換季工作。確保在硬體上、思想上、制度上做好換季準備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