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現場督導烏魯木齊機場機坪管制移交正式運作
      117日,隨著烏魯木齊地窩堡國際機場機坪塔臺席位正式投入運作,標誌著烏魯木齊國際機場機坪安全管理主體責任由新疆空管局正式移交至烏魯木齊機場,這是烏魯木齊機場地面運作方式的一次歷史性重大變革。

為督促做好航空器機坪管制移交工作,烏魯木齊監管局高度重視,列入局年度重點工作。117日清晨,監察員前往烏魯木齊機場塔臺現場督導運作,從崗位資質、人員培訓、塔臺建設與設備維護、空管信號引接、甚高頻申報、安全評估、正式運作等多個方面積極督促,確保機坪管制移交工作順利進行。

新疆空管局從工作場所建設、設備安裝調試、規章制度制定、管制人員培訓到席位管制運作,均全程參與實施。同時,在空管保障任務重、運作人員緊張的條件下,派出多名骨幹力量指導參與機坪塔臺的業務運作,為烏魯木齊機場機坪塔臺的全天候獨立正式運作提供了全方位保障。

機坪塔臺移交使空管與機場在管制運作中的職責分工更加清晰、合理。機坪塔臺的全天候獨立運作,可以使空管更專注于跑道運作的安全與效率,也使機場獲得更靈活全面的調配機坪資源管理許可權,這為烏魯木齊機場應對冬季複雜天氣和夏季大流量的挑戰提供了重要保障,也為新疆地區民航運作的安全效率提供了更大的提升空間。

機坪管制移交正式運作是新的起點,烏魯木齊監管局將堅決落實民航局和管理局工作部署和要求,全力支援,積極協調,有序推進,不斷督促提高機場安全運作水準和空管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