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組織召開伊寧機場飛行程式及安全運作 研討會
       為保障轄區持續運作安全,落實主體責任,1118日,烏魯木齊監管局組織召開伊寧機場飛行程式及安全運作研討會,本次研討會特別邀請了南航新疆分公司、烏魯木齊航空、天津航空在伊寧機場實際運作的飛行教員,以及新疆空管局區域管制、新疆機場集團空管業務部和伊寧機場及所使用飛行程式的設計單位,針對伊寧機場近期冬季低溫運作所暴露出影響運作安全的隱患以及飛行程式的不足進行研討。

伊寧機場飛行程式進場階段多在地形較為複雜的山區,航路安全高度多在4000米以上,高山地形對航空器和管制通訊的甚高頻有所遮蔽,對有效通訊距離影響較大,因此區域管制移交通常較晚,導致該進場階段經常不能按照飛行程式設計高度執行,給管制指揮帶來困難。並且由於該進場航線下地形複雜高程較高,飛行程式的超障余度相對較小,對飛行操縱方法要求較高。

因此,為保障轄區持續運作安全,本著對隱患零容忍的態度,烏監局立即啟動飛行程式持續監管與優化機制,對伊寧機場現使用的所有飛行程式進行梳理,尤其對地形障礙物、實際飛行QAR參數、管制指揮差異等進行比對,研討出相應的解決辦法。烏監局建議伊寧機場管理機構,對該飛行程式存在的不足進行隱患排除和啟動飛行程式優化機制,並要求在伊寧運作的各運輸航空公司在機場對飛行程式優化完成之前,對伊寧機場進場飛行程式及複雜地形飛行操縱方法進行充分研究,制定相應操作規範與預案,加強飛行員的航前準備,在放行前飛行簽派員做好飛行風險的放行講解工作,確保運作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