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開展第二期冬季運作安全檢查
      確保歲末年初安全形勢平穩可控,12月16-18日,烏魯木齊監管局對阿勒泰機場、喀納斯機場、天津航、幸福航進行了第二期冬季運作安全檢查。

一是提前謀劃重點檢查。12月13日,下發了《關於開展第二期冬季運作檢查的通知》,針對機場、航空公司等不同主體制定了不同的檢查重點,檢查機場是否組織開展大面積延誤、備降和除冰雪等場景下的綜合演練,做好大風、大霧、降雪、道面濕滑環境下的風險防範工作;檢查航空公司機組對可控飛行撞地、衝偏出跑道、空中失控、空中相撞等冬季運作的核心風險防範。

二是開展全流程檢查。所有檢查小組都對重點風險進行了全流程跟班式檢查,飛標組對16日GS7557、17日JR1636等航班進行了停機坪、全航段駕駛艙檢查,機場組對阿勒泰機場、喀納斯機場障礙物巡視等工作進行了全程檢查,空管組對機場管制單位對航空器地面運作指揮進行了全程檢查。

三是督促企業開展法定自查。後續要求企業通過局方檢查問題與企業自查問題對標、嚴格不安全事件調查程式、利用安委會平臺解決重點問題、對比差錯記錄、多角度系統搜尋問題等5項手段,加強法定自查和安全績效管理工作。

烏魯木齊監管局將持續對轄區冬季運作安全保障工作開展檢查,以最嚴的監管督促企事業單位落實安全主體責任,確保轄區冬季安全運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