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首次使用新技術對航空公司績效檢查項目實施遠端視頻監察
     落實馮正霖局長在民航局防控工作會對當前民航疫情防控期間安全監管工作要求的各單位大力發揮資訊化手段作用,充分運用非現場監管等新型監管方式,有效降低疫情傳播風險指示精神,保證轄區安全運作風險可控精細施策烏魯木齊監管局在疫情防控期間先行先試,通過 PC、智慧手機客戶化定制遠端軟體等手段、開展非現場監管直播間活動訓練監察員遠端監管能力,監管局全體監察員後臺參與了監管活動,實現部分監察計劃的非現場遠端監察,並對相關文件資料、音視頻進行遠端採集,監管局全體監察員通過系統對遠端監察進行全程觀摩與學習。

2月12日,烏魯木齊監管局航務處率先對南航新疆分公司飛行簽派員執勤/休息時間績效檢查項目進行遠端非現場監察,主要對公司相關疫情防控情況以及在疫情防控期間簽派員執勤/休息時間能否滿足規章要求進行了檢查,抽查了簽派員證照、排班記錄、交接班記錄、簽派員休息安排情況,以及針對疫情防控要求制定的相關預案等,確保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間嚴格按照規章運作,杜絕導致違章事件發生。

本次遠端監察獲得了南航新疆分公司的大力支援與配合,烏魯木齊監管局在遠端監察中,通過使用遠端共用及控制調用行政相對人電腦桌面、音視頻採集錄製、視頻抽查提問等多種遠端監察形式,圓滿的完成監察任務,同時也兼顧確保遠端監察合法有效性。

檢查結束後,監管局通過全局視頻會議對南航簽派員執勤/休息時間遠端監察效果進行詳細評估與總結,評估認為本次遠端監察達到了安全監管應有的效果,同時也檢驗了新型監管方式的可行性,最後對遠端檢查執法程式、檢查前準備、證據採集及保存等等提出了改進意見,為今後更好利用遠端監管方式提高監管效率打下良好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