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組織召開轄區適航維修管理工作會議
       近期,國內和轄區接連發生維修保障原因不安全事件,部分事件甚至已觸碰規章底線和誠信紅線,維修安全形勢嚴峻。為進一步強化和規範維修工作作風管理,扭轉責任事件和作風問題多發的局面,紮實推進“三個敬畏”宣傳教育和“抓作風、強三基、守底線”安全整頓活動,4月23日,管理局組織召開新疆轄區適航維修管理工作會,管理局黨委書記張軍平,管理局適航處和烏魯木齊監管局全體適航監察員,轄區運輸航空公司、通用航空公司以及維修單位的主要管理人員參加了此次會議。

會上,烏魯木齊航空有限責任公司、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新疆機場(集團)公司、新疆通用航空有限責任公司、新疆天翔航空學院、海航航空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維修基地依次就各單位“抓作風、強三基、守底線”安全整頓活動計劃和開展情況、航空器維修保障風險管控以及近期重點工作等進行了彙報。

管理局適航處通報了國內近期發生的十余起維修及維修保障原因的典型不安全事件,著重分析了轄區內近期發生的三起不安全事件,部署強調了近期適航維修管理的重點工作。

會議要求,各單位一是要紮實推進“三個敬畏”宣傳教育和認真開展“抓作風、強三基、守底線”安全整頓活動,提高思想認識,強化責任擔當,形成行動自覺。二是堅持實事求是,清醒認識到維修理念與先進維修單位的差距,清醒認識到維修工作作風管理任重道遠,剖析安全管理現狀,持續改善安全管理水準夯實安全基礎工作。三是樹立信心、堅定決心做好維修管理工作。加強機務幹部管理維修隊伍建設,注重傳承老一代民航機務精神,樹立企業良好安全文化氛圍,確保維修保障工作平穩有序進行。

會議集中學習了馮正霖局長《以“三個敬畏”為內核 深入推進作風建設》的講話精神,指出馮正霖局長的講話緊扣當前民航安全發展形勢,深刻闡述了“三個敬畏”的豐富內涵和嚴密邏輯關係,體現了民航局黨組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終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政治品格、責任擔當和為民情懷,為我們深入推進作風建設,不斷提升專業素養,強化民航人的使命擔當,提供了重要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最後,管理局黨委書記張軍平強調:一是加強學習教育,切實提高思想認識,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要入,著力解決思想認識問題;二是營造良好的氛圍,改進安全文化建設;三是加強風險管理能力,提高隱患治理水準,扎紮實實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安全工作上始終保持如履薄冰的謹慎,風險識別上始終保持一葉知秋的敏銳,日常監管上始終保持眼睛裏不容沙子的態度;四是強化紀律約束,以作風建設為抓手,切實改進維修工作作風;五是加大監管力度和深度,嚴格適航監管,加強判斷和預判,以嚴謹認真的作風、以工匠精神做好監管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