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召開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艙安全管理專題會議
      為認真落實民航局《關於促進民航安全從業人員作風建設指導意見》文件精神,結合“作風建設年”和“三基建設”工作,為不斷提高新疆轄區客艙安全管理水準,5月8日管理局組織召開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艙安全管理專題會議,針對南航新疆分公司實施客艙航路監察、疫情防控期間落實民航局客艙安全工作及CCAR-121-R5運作檢查情況進行講評。公司運安部門負責人、客艙部各分部及安全業務管理部門參加此次會議。

首先,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艙部就近期客艙飛行作風建設、換季培訓、防顛簸程式管控、疫情防控等工作做彙報。

其次,管理局飛標處客艙監察員就對南航新疆分公司飛行前預先準備、機組準備會、客艙應急設備的檢查及使用、客艙緊急情況處置、客艙安全程式落實、CCAR121-R5相關客艙內容、疫情防控指南相關程式等檢查中發現的問題進行通報講評,並提出整改要求,要求南航新疆分公司5月底完成整改。

再次,根據《民航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實施方案》要求,新疆管理局將制定的實施方案中相關客艙安全內容進行傳達,重點圍繞民航重點任務、重點風險來實施監管。

最後,管理局要求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間做好客艙安全管理工作,防止顧此失彼,真正落實客艙安全管理主體責任;同時關注客艙機組人員思想動態,做到人文關懷、嚴管厚愛。並在公司運安部的推動下,持續做好客艙安全管理工作,認真開展“三個敬畏”教育活動,將良好的客艙安全行為習慣固化到工作中去。南航新疆分公司表示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高度重視、認真對待、嚴格把控並按要求及時完成整改,並持續做好客艙相關規章的學習、落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時加強客艙安全業務技能的培訓和學習,加大檢查和管控力度,始終將客艙安全放在第一位,不斷提升客艙安全管理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