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開展維修工作作風專題宣講活動
      近一段時間來,國內和轄區單位接連發生了數起維修人員造成的不安全事件,維修安全生産形勢日益嚴峻,為進一步強化和規範維修人員工作作風,扭轉不安全事件多發的局面紮實推進以“抓作風、強三基、守底線”為重點內容的安全整頓系列活動,管理局適航處下發了《關於開展維修工作作風宣講的通知》(新疆局發明電〔2020〕326號)並於5月13日組織開展轄區維修工作作風專題宣講活動。

本次宣講活動採用線上視頻會議的形式,海航航空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維修基地結合該單位安全文化建設理念和實際安全管理案例向參加宣講活動的維修管理人員和維修人員介紹了該公司在組織開展“三個敬畏”宣教活動三基”建設整頓活動和維修人員作風建設活動的措施和心得。參加宣講的各單位積極發言,一致認為此次宣講活動十分及時和必要,不但提供了維修系統安全管理的高效方法,還提供了營造維修系統良好的安全文化、提升維修人員優良作風的富有成效的管理實例,展現了在安全生産活動中,發動每一名維修人員參與安全、踐行安全守護安全實現安全所起到的巨大的作用。管理局適航處要求各單位要創新“抓住教育培訓、強化正面引導”的方式方法,以牢記使命擔當為核心,以培養專業精神為重點,以樹立責任意識為牽引,真正讓轄區內各維修單位的維修人員受觸動、得教益,從而真正把“三個敬畏”的思想認識轉化為落實《關於促進民航安全從業人員作風建設指導意見》的行動自覺上來確保轄區維修運作安全平穩。

轄區各運輸/通用航空公司、各維修單位、管理局適航處、烏魯木齊監管局維修處等共計300余人參加了此次作風宣講活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