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紮實做好疫情期間空管運作安全監管
     當前,新疆疫情防控形勢呈現積極向好的態勢,防控工作階段性成效進一步鞏固,但反彈風險仍然存在。為杜絕麻痹鬆懈思想,做好復工復産的準備,根據管理局《關於進一步加強疫情期間運作安全重點風險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及年度行政檢查計劃,烏監局空管處於8月25日-26日以非現場監管的形式,分別對塔城和哈密機場空管業務部開展專項安全檢查。

臨近新學年開學,為確保師生能夠按時返校,塔城機場近期開通了複學包機航班。8月25日,空管處監察員對塔城機場空管業務部開展檢查,對複學包機航班保障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進行詳細了解。同時,通過文件及圖片資料審查、工作情況彙報及崗位員工訪談等形式,對制度落實、手冊修訂、應急處置等前期檢查中發現問題的整改落實情況進行了復查驗收,切實做好整改項目的跟蹤閉環。

    8月26日,空管處監察員對哈密機場空管業務部開展年度適用性檢查,涉及空中交通管理、跑道運作安全、航空電信、航空氣象等方面內容,並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持續開展軍民航防相撞的宣傳教育及安全培訓工作,利用多種形勢強化防相撞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加強隱患排查,及時修訂危險源清單,認真分析問題原因並對安全風險進行有效防範;三是要健全資訊通報機制,強化資訊溝通,確保重要資訊得到及時傳遞,同時對出現的突發情況能夠及時解決;四是要高度重視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嚴格落實相關要求,切實採取有效措施按期完成整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