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監管局召開安全監管工作會議部署近期重點工作
       隨著疫情防控形勢穩定向好,轄區運輸量逐步恢復,為進一步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行業安全發展,助力全面復工復産,更加積極推動“六穩”“六保”決策部署和民航局26條措施落實,根據管理局近期安全工作部署,9月8日下午,喀什監管局召開安全工作會議,全面總結疫情防控期間各項工作並對近期安全工作進行了部署,監管局全體人員參加會議。

會議深入學習管理局張軍平書記在“疫起拼 一起贏”抗擊疫情先進事跡報告會上的講話精神,集中學習了《關於進一步加強疫情期間運作安全重點風險防控工作的通知》《民航新疆8月份安全運作形勢通報》《管理局2020年第二十三次周例會紀要》等文件,傳達了管理局近期相關會議精神。

會議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在新疆反彈以來,監管局各處室以高度政治責任感守初心擔使命,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緊緊聚焦疫情防控和安全監管重點工作,及時召開各專業安全工作視頻會,深入分析轄區安全形勢,靈活運用遠端監管手段,紮實開展理論業務學習,有針對性地實施聯合桌面地震應急演練,盯緊盯牢關鍵薄弱環節,有效確保了轄區運作安全。與轄區支部開展聯學共建活動,不斷凝聚起轄區民航各單位同心抗疫全力“四保”的強大力量。督導有力,圓滿完成各項緊急運輸任務,為地方防控工作積極貢獻了南疆民航力量。

會議要求,全體人員一是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增強工作主動性,以踏實的工作作風和朝氣蓬勃的精神面貌,積極謀劃,助力復工復産。二是要及時梳理各項工作,明確現階段重點工作和下一階段工作計劃,按照計劃要求完成既定工作。進入九月以來,人員出差、培訓、休假增多,各處室要統籌考慮,妥善安排好人員,保證工作不掉線、不斷檔。三是要繼續嚴格遵守防疫工作要求,加強衛生防疫措施,注意做好個人防護,不扎堆、不聚集,做好公共區域消殺工作。

會議強調,當前正處於復工復産的關鍵時期,各處室一是要結合轄區單位特點,有針對性的開展行政檢查工作,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監管工作。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常態化工作實際,綜合採用現場檢查和遠端檢查方式,按時完成檢查計劃。檢查中既要依照檢查計劃開展檢查工作,又要考慮當前運作實際。多調查、多研究,多了解、多溝通,對轄區整體情況要做到心中有數,切實向“盯組織、盯系統”監管方式轉變。二是隨著航班量進一步恢復,要高度重視人員思想麻痹、精力分散、專業技能熟練度降低、疲勞上崗等安全風險,持續關注“三個敬畏”理念踐行情況,加強轄區教育培訓、工作作風情況監督檢查。重點關注機務、配載、監裝監卸、空管等關鍵崗位工作情況,持續開展關鍵崗位資質能力排查,確保在崗人員資質能力和工作狀態符合要求。三是及時對疫情期間開展的遠端檢查進行“回頭看”,重點檢查問題隱患整改效果及長效機制的建立完善。四是做好危險品運輸管理工作,嚴格落實危險品收運檢查、安全檢查、資訊報送等各項工作,落實危險品存儲管理要求,特別要加強防疫物資中隱含危險品的識別工作。五是督促轄區單位切實做好法定自查工作,對轄區單位法定自查工作實際情況進行摸底檢查,找到問題,提出建議,不斷增強轄區單位法定自查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推動法定自查真正成為行之有效的安全工作手段。

下一步,喀什監管局將繼續嚴格落實民航局“四保”工作要求及管理局安全工作部署,堅持安全隱患零容忍,盯緊盯住關鍵問題和環節,持續做好安全監管工作,確保轄區運量恢復期間運作態勢平穩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