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節前督查轄區維修單位安全工作
       國慶、中秋臨近,為確保節日期間轄區安全平穩運作,為廣大旅客營造放心安全的出行環境,9月22日烏魯木齊監管局局領導帶隊參加南航新疆分公司飛機維修基地“領導幹部安全宣講”活動,並對維修基地航空器定檢工作現場進行了檢查。

在機庫,監管局認真聽取基地各部門復工復産及節前安全隱患排查情況彙報,現場了解維修人員醫用口罩、工作帽、橡膠手套等個體防護用品的使用以及現場設備、工具器材、等清潔消毒情況,查看航空器定檢工作推進計劃表,重點關注生産流程式控制制、工具器材準備、施工現場協調、工作品質、人員技能等細節。

結合目前安全形勢和疫情防控情況,監管局對南航新疆分公司維修基地近期工作提出六項要求:

一是進一步樹牢安全意識。堅持常態化安全教育,領導幹部帶頭開展安全宣講,督促一線員工樹牢“安全第一”的理念,進一步增強“敬畏生命、敬畏規章、敬畏職責”的安全意識。

二是切實防範安全風險。復工復産、秋冬換季以及國慶節運輸保障疊加,轄區可能會進入問題高發期。基地要切實落實安全主體責任,進一步加大隱患排查治理力度,細化相關風險措施,不留僥倖心理,把風險分析到位,管控到位。

三是做好節假日運輸保障。基地要繼續紮實開展節前安全生産大檢查,對於存在的隱患要在節前處理完畢。嚴格執行節日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各級領導幹部要認真履行職責,堅守崗位,保持資訊暢通,加強一下巡視檢查,及時、妥善處置各類突發事件。

四是充分吸取近期維修系統不安全事件經驗教訓。近期轄區外公司航空器維修系統不安全事件多發頻發,基地要以事為鑒,進一步加強案例警示教育,充分吸取經驗教訓,眼睛向內找問題,切實加強內部安全管控,嚴防類似事件發生。

五是持之以恒抓好人員作風建設。要根據監管局關於進一步加強機務維修人員資質能力和作風建設的相關要求,結合各崗位實際,進一步細化工作作風建設相關方案,加強一線監督檢查,確保各項措施落實落細。

六是提前做好冬季運作準備。基地要未雨綢繆,進一步完善冬季運作保障方案和應急處置預案,要針對冬季運作特點加強除防冰等特業人員理論和實操培訓,加強設施設備的檢查維護保養,做好航空器冬季預防性維護保養工作,為冬季運作打牢安全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