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督導轄區單位航空器地面除防冰綜合演練
      近期,新疆地區氣溫下降明顯,根據天氣預報烏魯木齊也即將迎來今年冬季的第一場降雪。安全高效的對航空器進行除冰雪工作將是影響冬季航班安全運作和正常性的重要因素。為更好地做好本年度烏魯木齊機場的航空器地面除防冰工作,進一步優化航空器地面除防冰工作流程,提高航空器冬季運作安全裕度,提高航班正常性,10月9日,烏魯木齊機場分公司機務工程部聯合南航新疆分公司飛機維修基地、海技新疆維修基地舉行了烏魯木齊機場航空器地面除防冰綜合演練。烏監局到場督導。

演練模擬烏魯木齊機場出現小雪天氣,出港航司在A-CDM系統中發佈需要除冰雪的要求,各相關保障單位接受指令、到位、實施航空器除冰保障作業,並通過A-CDM系統記錄除冰保障時間,上報除冰資源等除冰資訊。同時也對除防冰過程中出現的一些突發狀況的處置情況進行了模擬演練。演練達到了預期效果。現場演練結束後召開了講評會,各保障單位對本次演練所暴露出的問題進行了深入的交流並提出了改進方案,確保今年冬季的除防冰工作能夠安全、高效的實施。

監管局對此次演練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並對做好本年度航空器地面除防冰保障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各保障單位要以此次實操綜合演練為契機,認真總結經驗,查漏補缺,進一步細化、完善航空器除防冰工作程式和標準,進一步優化烏魯木齊機場航空器地面除防冰工作流程,不斷提高烏魯木齊機場冬季運作效率和航班正常性;二是要進一步提高認識,切實把航空器除防冰工作作為勤務維修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及時完成除防冰人員的理論和實操培訓,做好除防冰車輛、設備設施的維護保養,嚴格按照規章標準、航空營運人的《除防冰大綱》的要求,做好航空器地面除防冰工作;三是要嚴把航空器除防冰工作的檢查關、放行關,確保航空器冬季運作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