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監局督促轄區機場提高除冰雪效率

     12月13-14日,喀什、阿克蘇、和田區域機場迎來了大範圍持續降雪。為督促轄區機場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提高除冰雪效率,減少航班延誤,提升旅客出行體驗,喀監局對轄區機場除冰雪工作進行了全面督導,提出了5項要求。

    喀監局前往喀什機場現場運作指揮中心,問詢了除冰雪預案啟動、除冰雪人員到位、除冰雪車輛設備運作、旅客客票退改簽等情況,詳細了解喀什機場下雪天氣持續時間以及下一步除冰雪工作計劃,並在現場查看了場道除冰雪作業程式、積冰積雪清除狀況。採取遠端檢查的方式,對庫爾勒機場、和田機場、阿克蘇機場進行遠端督導,遠端問詢了近日降雪天氣、除冰雪人員及設備狀況、預案演練及修訂、除冰雪工作開展情況等。喀什機場跑道已于14日13點開放運作,阿克蘇機場未臨時關閉跑道。

    結合督查情況,監管局向轄區機場提出了5項要求,一是各機場要提高站位,強化底線思維和風險防控意識,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紮實做好冬季運作各項安全風險防控工作;二要持續關注本場天氣預警資訊,及時掌握冰雪、低雲、低能見度等情況,提前做好啟動各項保障預案的準備工作;三是要嚴格按照兩個除冰雪預案開展除冰雪工作,及時評估總結工作經驗,對預案進行修訂完善,不斷增強預案的可操作性、實用性,提升機場冬季運作除冰雪保障能力;四是機場要加強與駐場單位特別是其他空域用戶的協同配合,有序開展場道與航空器除冰雪工作;五是要逐步增配除冰液撒布車、熱吹車等除冰雪設備,提升除冰雪效率,減少航班延誤,提升旅客出行體驗。

    近期,因降雪導致機場關閉情況有所增多,為進一步做好冬季除冰雪督導工作,喀監局已初步完成南疆機場除冰雪保障能力評估報告,向轄區機場提出了3項改進建議,為提升轄區機場除冰雪保障能力,確保冬季安全高效運作提供科學決策依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