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召開通航安全運作管理工作會暨法定自查交流會

  12月15日至16日,烏監局召開了轄區通航企業安全運作管理工作總結會暨法定自查經驗交流會,轄區共14家通航企業參加了會議。

  本次會議目的是為了認真總結通航“放管服”以來,轄區通航企業的發展及運作情況,更好地促進通航企業安全健康發展。同時也為加強轄區通航企業安全運作經驗交流,提升轄區通航安全管理水準提供平臺。

  會上,監管局就2020年度對轄區通航企業的飛行運作、適航維修工作監察情況、不安全事件發生情況進行了分析講評。結合“放管服”的相關要求,對近幾年通航政策修訂的內容進行了宣貫、答疑,介紹了明年的工作安排及具體要求。新通航、天翔航院、龍浩航校、天山雄鷹等通航企業對2020年公司企業法定自查、安全運作管理、航空器適航維修管理工作以及近期的安全整頓工作的情況進行了彙報交流。

  轄區各通航單位還就日常安全運作及法定自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難進行了交流討論,對局方進一步針對性地做好通航監管工作提出了意見建議。

  監管局副局長莊麗肯定了此次會議取得的成效,指出今年受新冠疫情影響,通航運作量有所減少,但從今年運作情況看,通航運作安全態勢不穩。各通航企業要認真總結今年的工作,補短板、強弱項,籌劃好明年的各項安全運作工作。要積極研究國家、民航局以及地方政府有關促進通航産業健康發展的各項舉措,用好通航“放管服”政策,尋找轄區通航持續健康發展的增長點,不斷深挖潛能,提升優勢項目的競爭力。對通航的安全運作和健康發展,她提出六點要求:一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和政治站位,切實落實企業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嚴守安全底線,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的安全生産保障和飛行訓練;二要進一步強化安全教育培訓,牢固樹立從業人員的安全意識、底線思維;強化規章手冊的執行落實,不斷提升遵章守規意識,嚴守規章底線和誠信紅線;三要認真踐行“三個敬畏”,狠抓三基建設,尤其要加強飛行、機務等專業人員資質管理,強化業務技能提升,重視飛行、機務維修等關鍵崗位人員的引進和培養,前移安全關口;四要加強對典型不安全事件的分析總結,以案釋例,吸取經驗教訓,舉一反三;五要進一步加強隱患排查力度,持續推進企業法定自查工作,將自查工作與安全整頓和安全生産專項治理三年行動等工作相結合,不斷提升自查品質,不斷增強安全管理的自覺性和主動性,切實提升風險管控和安全管理水準;六要深刻認識到安全是通航企業的立足之本,正確處理安全與發展、安全與效益的關係,樹牢安全第一的思想,以安全引領發展的方向、以安全夯實發展的基礎、以安全提升發展的品質,確保安全運作、健康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