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監管局召開12月份安全生産講評會

近期,烏魯木齊監管局召開12月份安全生産講評會,傳達民航局、管理局近期安全工作要求,分析11月份轄區安全運作、航班正常及空防安全態勢,對下一階段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會議要求轄區各單位,一是嚴防思想鬆懈麻痹。當前正處於“十三五”收關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戰略目標即將實現,各單位要提高安全工作的政治站位和警覺性,保持頭腦清醒,認清形勢,堅守安全底線,防止鬆懈麻痹,進一步加強安全管理,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以優異的安全業績為“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開好局。二是紮實做好歲末安全工作。轄區冬季運作環境複雜,運作風險容易疊加,各單位要避免年底事務性工作分散安全管理精力,要關注一線人員思想動態,降低差錯率。各單位要嚴格落實領導幹部值班、帶班制度,領導幹部要靠前指揮,加強現場巡查督查,關注歲末安全工作特點,有針對性地加強風險防範,切實保障冬季運作安全、順暢。三是繼續提升冬季運作保障工作。一方面要確保冬季運作各項風險管控措施落實到位,及時做好天氣預警,提高各類複雜天氣下運作的應急處突能力;另一方面要做好烏魯木齊機場低能見及Ⅱ、Ⅲ類運作保障工作,充分發揮Ⅱ、Ⅲ類運作作用,切實提升烏魯木齊機場運作能力和運作效率。新疆冬季航班備降較多,機場、公司、空管等單位要協同工作,最大程度減少疫情對航班備降的影響。四是持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各單位要關注近期轄區國際貨包機增加帶來的疫情“輸入”風險,要堅決克服麻痹思想、厭戰情緒、僥倖心理和鬆懈心理,嚴密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安排,堅決落實《運輸航空公司、機場疫情防控技術指南(第六版)》各項防控措施。五是保證航班正常,做好旅客服務保障。各單位要加強與地方疫情防控工作組的協調力度,從細處著手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流程,確保資訊交流通暢,打通機場保障各項環節,在滿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礎上,提高保障效率。要關注因不良天氣、疫情防控等原因延誤旅客的服務保障。六是各通航單位要堅決落實企業安全主體責任,守好安全底線。各通航單位要清楚地認識到自身安全主體責任,要積極應對監管環境的改變,適應新監管模式,落實好主體責任,努力提升自身安全管理水準。各通航單位要汲取近期多起通航不安全事件經驗教訓,舉一反三,結合本單位運作特點,進行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全面遏制安全形勢下滑趨勢。七是緊盯問題隱患整改進展。各單位要全面梳理今年以來局方督查和企業自查發現的各項問題隱患,嚴格按照整改時限落實整改措施。各單位安全管理部門要認真審核、加強監督,嚴格把好整改品質關口,要督促責任部門加快問題隱患整改進度,確保不留隱患“過年”。

會上,市政法委副書記高娃就防疫工作和安全生産的關係、機場疫情防控體制機制運作、航司關注的問題進行了解讀,對旅客服務、輿情管理做出工作要求。轄區各主要單位安全管理部門的負責人,監管局主要領導及各處、室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