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對應急指揮中心進行調研

 

    1月22日,管理局彭誠副局長到應急指揮中心進行工作調研,管理局空管處陪同調研。

    調研中,彭誠副局長實地了解了應急平臺建設情況、察看了應急指揮大廳、機房,詳細詢問了應急指揮中心視頻會議的組織保障和各類系統的運作以及設施設備的技術狀況和運作維護情況,仔細查閱了管理局值班值守工作日誌的填寫記錄,關心詢問了應急指揮中心人員工作生活和值班值守情況。

    隨後,彭誠副局長與應急指揮中心全體人員面對面座談交流。應急指揮中心就目前的人員和工作情況、各類系統和設施設備的運作維護以及下一步工作設想做了彙報,並提出目前因設備老舊存在的困難和問題。

    彭誠副局長對應急指揮中心的工作給予肯定。同時強調,目前,應急指揮中心一是要圍繞管理局值班值守做好工作,進一步完善工作流程,發揮好值班值守各個崗位的工作職能作用,督促細化和規範值班值守工作日誌的填寫,真正做到完整、準確、詳細地記錄和反映當日值班值守工作情況。二是要立足現有條件,充分利用現有設備,做好對老舊設備的運作維護,發揮好設備的功能。強調要對帶有安全隱患的備用應急電源要進行排查摸底做出評估,聯繫相關部門,主動協調解決問題。

    應急指揮中心表示,下一步將嚴格按照管理局對應急指揮中心的工作要求做好工作。一是要做好管理局值班值守協調、組織和保障工作,規範和督促各崗位值班人員認真履職;二是要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做好對老舊設備的運作維護。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