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組織完成喀納斯機場全年運營改造項目行業驗收

 

    2019年7月管理局批復喀納斯機場全年運營改造項目初步設計,同年8月初工程正式開工,在經歷了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工程于2020年11月10日完成竣工驗收。2021年1月28日,管理局機場處、辦公室、計劃處、公安局、民航烏魯木齊監管局在嚴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組成驗收組開展喀納斯機場全年運營改造項目行業驗收工作。

本次行業驗收共分工程組、工程檔案資料組、工程概算組3個專業組。檢查驗收按照民航局“嚴格工程品質、嚴格驗收標準、嚴格開航條件”的要求,對照“四個工程”和“四型機場”標準進行驗收。

    本次喀納斯機場全年運營改造項目對機場現跑道助航燈光系統進行了更新,對航站區供熱及水管道進行了改造,同時新建1座35千伏變電站和 1座1503平方米的特種車庫。驗收組對工程建設情況、工程檔案資料收集整理情況、工程投資完成情況進行了檢查驗收,並出具了各專業組行業驗收意見。驗收組要求建設單位重視各專業組意見,並抓緊組織相關單位開展問題整改工作,整改完成後儘快報管理局復核。

    喀納斯機場位於喀納斯景區南緣,是新疆轄區內重要的旅遊支線機場,由於地處嚴寒地區,受冰雪天氣的影響,機場現運作時間為每年6月中旬至10月中旬,其餘時間均為停航狀態。喀納斯機場全年運營改造項目通過行業驗收後,將實現機場全年不停航運作,不僅為地區人民的便利出行提供了有利保障,更是貫徹落實自治區全域旅遊發展戰略的重要體現,對促進地區冬季旅遊業的發展和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意義重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