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召開全國民航和新疆民航兩級工作會議精神學習研討會

 

    為進一步深入貫徹落實好全國民航及新疆民航兩級工作會議精神,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近日,烏魯木齊監管局組織召開專題學習研討會,針對性地制定出相應的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再次學習了全國民航工作報告和航空安全工作報告,民航局領導在民航工作會及安全工作會上的講話,以及新疆民航工作報告、航空安全工作報告和管理局工作會議精神。監管局全體幹部職工圍繞學習內容,結合監管局及各部門實際情況,緊扣安全監管、行業恢復發展、智慧民航建設、堅持全面從嚴治黨等方面開展交流研討,提出了相應的建設性意見建議,對提升安全監管品質,進一步統一了思想、開拓了思路。

    會議指出,學深悟透兩級工作會報告及會議精神十分重要。馮正霖局長的講話內涵豐富、重點突出、導向明確,為“十四五”民航行業發展指明瞭方向。新疆民航工作會和管理局工作會報告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指導性和可操作性,明確了新疆民航2021年總體工作要求和主要任務,強調了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對監管局做好2021年及今後一個時期的各項工作具有很強的指導意義。

    會議強調,一分部署九分落實,落實就是最強的擔當,落實就是最好的創新。監管局各部門要嚴格按照兩級工作會部署安排貫徹落實具體工作要求,確保圓滿完成2021年各項工作任務。一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兩級會議精神及各項要求,緊緊圍繞“十四五”時期“一二三三四”民航總體工作思路,立足新起點、踐行新思路,展現新作為,不斷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二要清醒認識當前疫情形勢的嚴峻性和複雜性,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嚴格落實民航局和自治區有關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統籌做好安全監管和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堅決杜絕麻痹思想和僥倖心理,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三要加強安全管控。落實好“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攻堅年任務,指導轄區單位科學設計安全績效指標,推進安全績效管理與法定自查相融合,有效提升法定自查水準。盯緊盯準盯住飛行、機務、等關鍵崗位和重點人員,以“三個敬畏”為內核,持續推進轄區和監管局自身的“三基”建設。四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堅持“嚴”的主基調,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切實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持續推進黨支部標準化規範化建設,對標“四強”黨支部創建指標清單,推動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的深度融合。

    烏監局根據兩級工作會議精神和管理局工作會議要求,綜合考慮轄區安全形勢和監管局自身安全監管能力建設等情況,從疫情防控、創新監管模式、推進機場SMS能力建設等方面梳理和制定了若干項具體工作措施,確保上級各項工作部署得到嚴格落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