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監察員之家”正式成立並完成首次交流培訓

    “監察員需要更多有針對性的、貼近性的、對日常監管有幫助的培訓,應該加強對監察員行政執法全鏈條的掌握。”在管理局監察員資質能力建設的問卷調查中,監察員對提升自身資質能力提出了更加多元的需求。為進一步滿足監察員行政執法工作需要,加強一線安全監管工作,貫徹落實《民航局關於進一步加強監察員資質能力建設的實施意見》《民航新疆管理局監察員資質能力提升三年工作方案》的部署和要求,2月26日民航新疆管理局“監察員之家”正式成立,管理局副局長張廷耀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

    “監察員之家”是在管理局監察員管理和培訓領導小組領導下,由管理局全體監察員共同參與,旨在提升監察員資質能力,促進監察員成長的溝通、交流、服務平臺。監察員之家的成立將採用線下和線上兩種方式運作,為管理局監察員提供培訓、座談、經驗交流、答疑解惑以及資訊發佈等活動和服務,助力監察員成長成才。

    會上,管理局政法處負責人宣讀了《管理局“監察員之家”管理辦法》,明確了“監察員之家”的功能定位、活動內容和管理職責,並對本年度“監察員之家”初步的交流培訓計劃進行了介紹。

    張廷耀副局長代表管理局對“監察員之家”的成立表示祝賀,並從民航局監察員資質能力建設的各項要求和監管模式變革的歷史進程出發,結合新疆民航發展對監察員資質能力提升的要求,對做好“監察員之家”的管理和運作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一是要不斷豐富“監察員之家”的活動載體。要不斷總結“監察員之家”運作經驗,豐富“監察員之家”的活動載體,經常性的聽取監察員的需要,將好的想法、好的點子充實到“監察員之家”的活動中,更好滿足監察員資質能力提升的多元化需要。二是要充分鼓勵監察員積極參與。要鼓勵全體監察員、特別是年輕監察員積極主動的融入到“監察員之家”這個群體,充分利用好這一平臺,暢所欲言、積極互動,展示自己、鍛鍊自己,讓自己有所收穫、有所成長。三是要用心做好各項服務。政策法規處要切實履行好“監察員之家”的日常管理職責,各單位各部門要支援監察員參與“監察員之家”的各項活動,各相關職能部門也要積極為“監察員之家”提供保障支撐,做好監察員的關心關愛。

    成立會議後,“監察員之家”開展了首次交流培訓。管理局政法處監察員結合行業監管執法實際,梳理了1月修訂公佈的《行政處罰法》中比較有影響的修訂內容,並和監察員探討交流了可能對行業監管執法工作帶來的影響和變化。

    按照計劃,管理局“監察員之家”將以月度為單位,每月至少開展一次監察員之家的相關活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