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組織召開航空器地面運作保障工作會議

 

    為進一步加強烏魯木齊機場航空器地面運作保障能力,積極應對航班量快速恢復和冬春換季的實際情況,確保航空器地面除防冰作業、航空器“邊推出邊啟動”以及機坪推拖飛機等日常地面運作保障工作安全可靠實施,管理局于3月10日組織召開航空器地面維修保障工作會議。烏魯木齊機場運管委,烏航,南航新疆分公司飛機維修基地、新疆機場集團機務工程部、海航技術新疆基地、山航烏魯木齊運作基地、川航烏魯木齊運作基地等單位的品質和安全管理主要負責人,生産保障車間主要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烏魯木齊機場除防冰領導小組介紹了近三年除防冰工作總體情況以及與除防冰工作相關的不正常事件數據統計分析,各除冰工作執行單位和航空營運人對除防冰工作執行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和解決方法進行了交流。各航空器勤務保障單位介紹了烏魯木齊機場航空器“邊推出邊啟動”工作開展以來存在的主要問題和開展的安全風險管控措施。為嚴格落實航空器地面維修保障工作要求,確保航空器安全平穩運作,管理局適航處對相關工作進行再部署、再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安全主動權。安全是民航的生命線,科學規範的維修保障是保證航空器安全運作的基礎,壓實和落實單位安全主體責任和崗位責任是關鍵。各運營人加強複雜天氣條件下航空器除冰工作的現場檢查力度,除防冰工作執行單位嚴格按照《地面除冰防冰大綱》要求開展除防冰工作,嚴格按照慢車除防冰作業的啟動條件執行慢車除防冰工作,確保航空器地面除防冰作業規範有效實施。

    二是提高風險意識和品質意識。各單位持續做好航空器“邊推出邊啟動”工作程式中對實施條件、工作要求、注意事項的培訓,強化維修保障人員的風險意識和品質意識,針對航空器推出過程中環境狀況不適合“邊推出邊啟動”工作的應當及時中止邊推出邊啟動程式,確保安全風險可控。

    三是堅持安全和效率協調發展,確保安全第一。各單位牢記不能盲目追求運作效率,在航空器慢車除防冰工作與航空器“邊推出邊啟動”工作中堅決杜絕“忙中出亂、慌中出錯”,加強品質督查和安全監察,嚴守安全底線,確保各項工作平穩開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