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部署開展新疆地區2021年“民航服務品質標準建設年”主題活動

     按照民航局《關於開展2021年“民航服務品質標準建設年”主題活動的通知》(局發明電〔2021〕650號)相關要求,管理局高度重視,成立了以分管局領導為組長,各監管局、轄區航空公司、機場、服務保障單位和管理局職能處室為成員的工作領導小組。管理局結合轄區實際,研究制定了《新疆地區2021年“民航服務品質標準建設年”主題活動方案》,細化出臺了《新疆地區2021年“民航服務品質標準建設年”主題活動任務分解表》,明確了各項任務的責任單位、督辦和協辦部門,對做好新疆民航主題活動進行了全面部署。

    新疆地區2021年“民航服務品質標準建設年”主題活動分宣傳動員及方案制定、紮實推進、檢查提升、考核評優四個階段開展。通過開展主題活動,力爭實現以下三個目標:一是對標民航服務法規標準體系建設要求,推動轄區航司、機場持續完善服務品質標準體系建設;二是提升以航班正常為牽引的民航服務品質,全年新疆地區國內客運航空公司航班正常率穩定在80%以上、烏魯木齊機場平均放行正常率和始發航班正常率達到85%以上、疆內其他機場平均放行正常率力爭達到90%;三是旅客轉机服務、老年人便捷出行服務等重點服務舉措進一步規範化、品牌化,烏魯木齊機場旅客行李全流程跟蹤系統機場端建設等重點任務切實推進。

    在活動開展過程中,新疆民航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以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以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為內核,以“十四五”時期“一二三三四”民航總體工作思路為引領,圍繞民航服務法規標準體系建設,進一步踐行真情服務理念,不斷優化服務大流程,努力打造具有知名度和影響力的中國民航服務品牌,讓人民群眾出行有更多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