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知識進校園 同心共築藍天夢

    “為什麼有些物品不能帶上飛機”“乘坐飛機應該注意什麼”“如何成為一名飛行員”“如何指揮飛機”“保障飛機安全運作的都有哪些人”…5月26日,民航喀什監管局聯合喀什機場、南航喀什基地和航油喀什供應站,一同走進南疆喀什市特區高級中學,開展“民航知識進校園”宣講活動,為即將走向“高考”戰場的高三孩子們帶去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民航知識大講堂”。

    把航空知識送進校園,是民航喀什監管局團支部深入貫徹監管局黨委關於黨史學習教育和“我為群眾辦實事”安排部署,進一步展示中國民航形象,傳承民航精神,助力民航強國建設,號召廣大初懷理想抱負的青少年積極投身民航事業,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與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有機結合的一次生動實踐。

宣講過程中,來自喀什民航各單位的宣講人員,通過現場講解、模擬演示、視頻介紹、互動問答等方式,向同學們介紹了民航的組成和監管職責、飛行機組的工作流程、機上安全設備使用講解、旅客乘機流程、安全技術檢查的重要性和消防安全等知識。活動現場氣氛熱烈、掌聲陣陣,一個個問題激發了同學們的無限興趣,大家熱情的圍繞在宣講團成員周圍認真聽講,踴躍提問,活動結束後還久久不願離去。

    同學們紛紛表示,宣講團的哥哥姐姐們風趣幽默、講解生動,使他們在輕鬆愉悅的氛圍中學到了課堂上學不到的新鮮知識,讓他們對飛行原理、飛機製造等民航知識産生了濃厚興趣。校長賀昉看著同學們踴躍參加的場景,對組織本次宣講活動的所有成員表達了真誠的謝意,他表示,此次宣講活動不但開闊了學生們的視野,提高了他們的科學素養,更在即將邁過人生重要門檻的高三學子心中埋下了一顆“藍天夢、民航夢”的種子,活動恰逢其時、意義深遠。

    少年強,則國強。為學生們普及民航知識,努力讓航空知識“公益課”成為校園裏的一門必修課,用愛與責任灌溉每一位學生的航空夢,是民航喀什監管局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具體體現。今後,喀監局將持續開展“民航知識進校園”活動,激勵更多的南疆學子熟知航空知識,培養航空興趣,鼓勵他們積極加入民航大家庭,為民航強國建設提供堅實的人才儲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