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地方誌編委會指導《新疆通志•民用航空志》編纂工作

    為進一步推進《新疆通志•民用航空志》(以下簡稱《民航志》)編纂工作,6月2日,民航新疆管理局《民航志》編輯部一行前往自治區地方誌編委會,就《民航志》下階段工作進行了交流座談。
    《民航志》編纂工作自2018年6月啟動,歷經制定篇目、資料收集、初稿撰寫、徵求意見、內部評審五個階段。2020年11月30日完成評審稿,2021年3月10日通過評審,共計13篇53章100萬餘字。主要記述改革開放以來新疆民航的發展變化,集中反映了1995~2015年期間新疆民航業發展的歷史和現狀。
    在交流座談會上,編輯部彙報了《民航志》通過評審後的修改補充情況。地方誌編委會對《民航志》修編工作進展情況表示充分肯定,認為《民航志》政治站位高,資料豐富詳實,基本上系統準確反映了新疆民航事業20年的發展和成長壯大的歷程,符合志書體例要求,篇目設置合理,文體文風基本符合《地方誌書行為通則》的要求,並對後期的上報、出版工作進行了指導。
    《民航志》計劃今年出版,編輯部將根據評審意見逐一落實修改、完善,強化編修工作的時間表、責任人,搶時間、爭進度,確保按時限高品質完成修志任務,將一個真實的、發展的、有成就的新疆民航歷史載入史冊。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