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學習馮正霖局長講話精神深化安全隱患排查治理

    6月15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召開專題安委會,傳達學習馮正霖局長在民航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第四次集體學習暨6月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上的講話精神。要求深化隱患大排查和安全大整治,準確落實“六個起來”工作要求,集中整治安全管理隱患清單中的存量問題,以“眼睛裏不容沙子”的態度堅決為建黨百年營造良好氛圍。管理局局長張軍平、黨委書記李繼承,副局長周翔、彭誠、張廷耀,管理局各單位(部門)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各單位(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近期對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舉一反三,壓實責任,全力抓好民航安全工作,特別是越臨近“七一”前後政治關鍵敏感節點,越要增強政治敏銳性,深化隱患大排查和安全大整治工作,全面排查各類安全風險,全力防範各種重大隱患,堅決守牢安全底線。

    會議圍繞抓好政治年、開局年、複雜年轄區航空安全工作提出以下幾點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安全生産工作重要論述和對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強化憂患意識、風險觀念和底線思維,切實把民航安全工作作為當前一項極端重要的政治任務抓實抓細抓到位,在特殊時期必須要有特殊狀態、特殊擔當和特殊舉措。

    二是增強做到“六個起來”的自覺性、主動性、堅決性,督導企事業單位健全風險防控體系,提高風險感知的靈敏度、評價研判的精準度和排查治理的工作力度,督促落實企事業主體責任。

    三是堅定信心和決心,努力做到“問題隱患清零”,確保轄區運作安全、空防安全、網路安全萬無一失。對現有安全管理隱患清單中的存量問題要分類分級督導整治,對重點問題隱患必須採取等效措施或者果斷予以運作限制,並採取預見性手段減少新的問題隱患發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