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組織召開轄區航空器冬季運作維修保障工作專題會
    為持續提升轄區航空器冬季運作維修保障能力,減少冬季降溫、降雪、結冰/霜等複雜天氣條件對航空器運作帶來諸多不利影響,確保航空器冬季運作安全,按照年度適航管理工作安排,民航新疆管理局于9月28日組織召開轄區航空器冬季運作維修保障工作專題會議。
    專題會上,相關單位分別介紹了航空器冬季運作及地面除/防冰工作中的重難點及維修保障經驗,就新疆區域航空器冬季典型故障及預防性維修措施進行了深入探討交流。
    為嚴格落實地面除防冰工作要求,提升轄區基地航空公司冬季運作維修品質和運作品質,管理局對各維修單位提出要求:一是要嚴格落實維修手冊有關冬季運作維修要求,嚴格執行維修工作單卡檢查標準;二是切實做好航空器冬季運作關鍵系統技術狀態的管控,監控冬季航空器各系統典型多發故障,及時制定、調整預防性維護措施,保證航空器冬季安全可靠運作;三是嚴把航空器放行關口,嚴格落實維修人員疲勞管理相關規定,加強人員培訓和資質管理,提高航空器冬季運作保障能力。
    此外,管理局對各除防冰工作執行單位也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冬季運作前做好除防冰車輛和設備的維護,確保除防冰車輛和設備持續滿足冬季運作保障需求;二是要做好除防冰操作人員培訓與復訓工作,確保除防冰崗位工作人員資質能力滿足生産和運作要求;三是除防冰工作執行單位應嚴格落實相關營運人《地面除防冰大綱》對於地面除防冰工作的相關要求。
    後續,管理局將對各單位冬季運作維修保障工作情況開展停機坪專項監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