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迅速傳達落實民航局鄉村振興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擴大)會議精神

    10月25日,管理局局長張軍平主持召開專題會議,迅速傳達落實民航局鄉村振興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擴大)會議精神。管理局在家局領導及相關處室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張軍平局長強調,民航局鄉村振興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擴大)會議的召開,正當其時、意義重大,對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接續推進鄉村振興提供了遵循、明確了目標、指明瞭方向,管理局要深入學習貫徹馮正霖局長講話精神,堅決將民航局定點幫扶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一是強化政治責任擔當,自覺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使命感和責任感,強化民航局相關文件落地落實。二是充分發揮管理局鄉村振興工作領導小組和六個專項組職能作用,主動作為,協調落實,跟蹤監督,積極推動“六大工程”落地見效。三是做好“三個引導”,幫助引導定點幫扶縣的脫貧群眾進一步激發內生動力,增強自我發展能力,著力通過加強黨建來提升鄉村振興的組織力、通過轉變觀念來增強鄉村振興的內生力、通過産業強化來帶動鄉村振興的驅動力;幫助引導壯大集體經濟,促進多種形式的穩定就業和穩定增收;幫助引導扶貧産品逐步形成市場産品,進一步提升特色農副産品市場認可度和競爭力。四是對標對表年度重點幫扶任務,梳理做好跟蹤落實,查漏補缺,總結經驗。五是持續開展消費扶貧,積極購買當地特色農副産品。

    會議還就管理局年底前的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和推進鄉村振興重點工作任務進行了研究部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